《星島日報》記者早前採訪本校綜合人文及科學「化時為科」英語教學小組,當日接受訪問的有劉國良校長、科學科主任黃佩珮老師、綜合人文科老師區紹聰博士、S.1A 羅澤源及陳潔恩同學,以及S.2A周穎琳和萬瑋洛同學,報導已於2014年4月29日及30日刊登。

本校的「英語教學小組」以英語教授綜合人文科及綜合科學科,原因是這兩科學習的英語詞彙豐富及內容涵蓋文理,配合老師互動的教學法,能加強學生運用英語學習,提升英語能力。在現行校本制度下,中一至中三級同學,只要英語能力達到一定水平,即可獲編入「英語教學小組」,讓有足夠能力的同學以英語學習。

一般情況下,由於資源所限,學校只能在英文科推行小班教學,未有在英語教學的學科(如綜合人文科及綜合科學科)實行小班教學,常以三十多人的大班教學。而本校「英語教學小組」的另一大特色則是「小組教學」,「英語教學小組」只有10-15人,擁有極佳的師生比例。老師對每位同學的能力、興趣及需要都能全面掌握,從而不斷調整教學內容及方向,照顧周全。本校亦為「英語教學小組」投入豐富資源,小組數目不設上限,若有更多足夠英語能力的同學,我們即會投入更多資源去開設更多「英語教學小組」。

有關報導亦指出,本校有些「英語教學小組」同學原為成績優秀的學生,惟未能適應大班教學,遇有學習上的疑難,難以向老師尋求個別協助,致使成績一落千丈,最終轉到我校,入讀「英語教學小組」後,重拾學業成績及自信,足以證明本校「英語教學小組」成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