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Magazine主辦

U Green Awards 2010

「街道4合1垃圾分類回收箱」平面設計創作比賽

中學組 季軍

曾稀嵐 (F.6A)

得獎相片及証書

U Magazine一向重視各項環保議題,今年U Green Awards 2010大會邀請了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太平紳士出席並致開幕詞。U Green Awards 除表揚對環保作出貢獻之公司或機構外,更重要是透過各項相關活動,宣揚環保訊息予大眾,這次更以「綠色生活」為題,鼓勵大眾把環保資訊融入生活中。

今年U Green Awards 2010舉辦的比賽便以「街道4合1 垃圾分類回收箱」為題。

港人「製造」垃圾的數量驚人,就以去年本港每日產生的都市固體廢物便多達8,963 公噸,足以堆滿3 個奧運標準泳池,令堆填區飽受壓力。根據綠領行動之一項調查發現,港人甚少使用街道上的黃、啡、藍三色廢物回收箱,近60% 人認為回收箱數目不足,甚至要相隔超過5條街才找到一個!

U Magazine 希望藉此比賽以鼓勵及推動大家積極進行廢物源頭滅量和分類,令具有回收功能的垃圾桶可在不久將來取代現有的垃圾桶,幫助市民建立回收習慣。

本校視藝學生6A曾稀嵐同學在今次的「街道4合1 垃圾分類回收箱」平面設計創作比賽中,憑著她所設計的洋紫荊造型分類回收箱作品,獲得中學組季軍,在三月十一日假北角海逸君綽酒店舉行的「U Green Awards 2010頒獎禮」中獲頒季軍獎狀及獎品(數碼圖像設計高級証書課程(價值$7,500)),其環保創意作品的造型及視覺效果非常突出,表現優良,亦藉此繼續宣揚本校「綠色校園」的使命。

藉著是此活動,期望香港逐步推動完善的資源垃圾分類回收的工作,達到教育大眾減少廢物,分類精細,人人自覺,認真對待,回收及時,以及善用環境資源的目的,達至節能環保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