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can Do it' 工作體驗計劃 2010


梁子謙(F.5D)、黃鳳君(F.5D)

陳佩宜(F.5D)、徐文迪(F.4B)

相片可按此處

 

去年,本校的5D梁子謙、5D黃鳳君、5D陳佩宜和4B徐文迪參加了由東華三院、王氏港建集團、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主辦的「We Can Do It」工作體驗計劃。他們經過一連串的訓練及暑期實習計劃後,終於在二零一零年十月九日畢業了!獲獎的四位同學在是次計劃中都表現優異,還學習到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以下是同學參加活動後的感受:

 

5D梁子謙的感受:
這個活動真令我獲益良多。我不但認識了一群好朋友,還讓我學習到如何在工作環境中與同事合作和交流。當中有很多令我難忘的事,而最讓我深刻的莫過於一起並肩作戰的組員。我們一起經歷、付出,例如:合作組織活動、一起工作和分享感受。這一切都令我成長了!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但我們仍不時聯絡。我深信這份情誼是永不改變的。

 

5D黃鳳君的感受:
在這個活動中,我參加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活動,從中我學習到與人溝通的技巧和團隊精神。此外,在兩星期的工作實習中,我需要在陌生的環境下工作。開始時,我十分緊張,但不久我漸漸主動參與工作,還學會了基本的文書處理技巧。

     

5D陳佩宜的感受:
這個活動歷時雖長,但使我獲益匪淺。在是次計劃中,我學會了與人溝通及相處的技巧。在組織活動時,我學會了分工合作,也訓練了我的忍耐力。當組員有不足時,我們應該互相包容和體諒,這樣整個團隊才可以互補不足,發揮所長。

 

4B徐文迪的感受:
這個計劃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工作實習。初進公關公司工作時,我十分害怕,但後來我和同事漸漸熟絡了,而且還學到很多東西呢!例如:招待不同的傳媒和整理物資。完成這些工作後,我十分滿足,也體驗到工作的樂趣。

     

獲獎同學,包括5D陳佩宜、5D黃鳳君、5D梁子謙及4B徐文迪同學
本校得獎同學與王氏港建集團主席王忠桐先生及周慶中校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