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恭賀本校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全國工作委員會」

頒發「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實驗學校」榮譽

熱烈恭賀本校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全國工作委員會」頒發「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實驗學校」榮譽,成為本年度全港唯一獲此項榮譽的學校。本校需通過嚴謹的評審及學校實地考察,正式獲選。項目旨在為學校網絡中的成員學校提供地區性和國際性的多元化學習和發展機會,加強學校間的支援及教學經驗分享,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領導下推動有效學習。

本校代表已於2013年10月22-24日出席於北京舉行的「第六屆北京可持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並接受表彰,亦於「京港推動可持續發展教育十年回顧與展望」專區展示本校可持續發展教育的成果。
劉國良校長代表學校於「第六屆北京可持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閉幕式中,接受「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實驗學校」榮譽。
黃佩珮老師(科學科主任)(左)向大會提交了《帶著平板電腦向北極出發:結合行動學習的環保教育》案例,榮獲2013年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優秀案例一等獎榮譽。
本校代表與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代表,及其他獲表彰學校包括聖保祿學校、聖保羅書院及聖文德天主教小學等代表合照 同場特設「可持續發展教育成果展覽」,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可持續發展教育」的推展狀況及展望。本校亦參與其中,展示了學校的可持續發展教育成果。
 
訪京團團員開會總結是次交流團的體驗,大家發表自己的所見所聞及感想,彼此獲益。  
黃佩珮老師(科學科主任)在「京港推動可持續發展教育十年回顧與展望」專區,發表了「帶著平板電腦向北極出發」專題報告。 張錫源老師(生物科主任)在「京港推動可持續發展教育十年回顧與展望」專區,發表了「可持續發展教育成功案例」專題報告。
兩位老師發表完報告,最後由劉國良校長總結學校的成果。 在「京港推動可持續發展教育十年回顧與展望」專區,學校精心佈置展覽攤位,除了圖文資料可供索取及參閱,更播放相關相片,讓參觀者更深入了解學校的實踐情況。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將於2013年11月28日在本校禮堂舉行「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示範及實驗學校 ─ 得獎學校分享會」,屆時,香港ESD項目學校評審委員會主席陳增聲教授會與大家分享ESD示範學校的意義,而實驗學校及示範學校將作實踐經驗及獲獎心得的分享,讓大家了解可持續發展教育的最新動態及趨勢。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網址: http://www.unesco.hk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網址:http://www.esdin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