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由我創」設計比賽

「東華邁向綠色新世代‧鳳翎發放藝術正能量」

大型半立體環保版畫藝術作品榮獲中學組銅獎

同時本校並獲頒「青年環境友好使者基地」的榮譽及証書

  瀏覽當日總決賽製作過程及即場匯報相片  
         本校視藝隊伍參加由中銀香港、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辦之「低碳生活由我創」環保設計比賽榮獲中學組銅獎,而本校並同時獲頒「青年環境友好使者基地」的榮譽及証書。 總決賽當天在七月十八日於將軍澳東港城進行,由一百多隊參賽隊伍選出的八隊中學組入圍隊伍中進行即時總決賽。當天校長副校也前來支持這次比賽,視藝科鄺老師帶同隊長中六學生蘇秋然以及代表隊員中四學生劉燕澄、周嘉文、周嘉偉、羅詠茵進行匯報分享作品的設計理念,叧外其他十幾位學生也前來一齊參與製作及支持。
        總決賽當天在七月十八日於將軍澳東港城進行,由一百多隊參賽隊伍選出的八隊中學組入圍隊伍中進行即時總決賽。當天校長副校也前來支持這次比賽,視藝科鄺老師帶同隊長中六學生蘇秋然以及代表隊員中四學生劉燕澄、周嘉文、周嘉偉、羅詠茵進行匯報分享作品的設計理念,叧外其他十幾位學生也前來一齊參與製作及支持。

        「千名青年環境友好使者行動」是由國家環境保護部及八部委共同發起,旨在帶動青年人推動節能減排、共建綠色社會。香港區活動於2011年首次展開,並獲中銀香港慈善基金贊助。今年,香港區其中一項重點活動是舉辦適合香港中學學生參與的「低碳生活由我創」設計比賽。活動目的為啟發青年人的綠色創意思維,增強他們在低碳生活及創意設計方面的知識;及教育年青一代實踐綠色低碳生活。

        本校參賽作品由中一、中三至中六的三十多名學生,一同合作創作而成一件大型半立體環保版畫作品,主題為「東華邁向綠色新世代‧鳳翎發放藝術正能量」,展現本校秉承東華三院綠色機構,委為綠色校園的環保的理念;作品以不同的環保物料創作,全校累積1200個膠蓋、250個鈻罐、400個膠樽、120份報紙,,並以製成9萬粒報紙紙捲藝術拼砌創作而成,作品非常震撼。

        藝術作品寓意由校園做起減少廢物及浪費、循環再造,提倡低碳生活,發展樂活的生活態度,透過作品去提醒同學由生活做起以至帶動社區及地球的關注。創作過程盡見師生的團結及心思,過程中豐富學生的藝術學習經歷,讓環保藝術正能量遍校園,並履行大會宗旨「以一傳千」的理念,將環保藝術理念以一傳千以至社會。 在此多謝主辦單位國家環境保護部宣傳教育中心、中銀香港慈善基金、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讓我校隊伍入圍進入總決賽,並頒發中學組銅獎榮譽給予本校。
        在此多謝主辦單位國家環境保護部宣傳教育中心、中銀香港慈善基金、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讓我校隊伍入圍進入總決賽,並頒發中學組銅獎榮譽給予本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