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

第十七屆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GCCCE2013)已於五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在北京大學舉行。大會主題為「知行合一,融會創新」,旨在為電腦應用於教育領域的研究者與實踐者提供交流平台,以推動電腦應用於教育的創新與推廣。全球多個國家(例如新加坡和台灣等)均有參與是次國際會議,而本校亦派出溫亦生老師和黃佩珮老師出席會議。除了應邀出席會議,本校老師也被邀請在大會中作出專題演講,題目名為《以電腦科技推動環保學》,分享本校在推動環保教學和電腦科技應用上的成就和貢獻。
香港老師代表 本校黄佩珮老師(左)及温亦生老師出席GCCCE2103會議
本校黄佩珮老師(左)及温亦生老師在教師論壇作出專題演講,題目名為《以電腦科技推動環保學》。
本校老師與王陸教授(首都師範大學 教育技術系)學術交流 本校老師與尚俊杰副院長(北京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技術系)合照

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台灣﹑星加坡及澳門的華人老師,一起出席北京理工大學附屬中學參觀,及觀課。圖中(右5)劉桂雲老師開放課堂,展示如何利用平板電腦以提升中文課的教與學效能。

左:陸雲泉校長(北京理工大學附屬中學校長) 中: 劉桂雲老師(北京理工大學附屬中學教師) 右: 王陸教授(首都師範大學 教育技術系)

利用平板電腦學習中文課 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台灣﹑星加坡及澳門的華人老師共同觀課。
香港老師代表出席GCCCE2013大會 右7: 江紹祥博士(香港教育學院 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系主任及副教授)
陳國棟教授分享「數位時代電子教科書的探索」 本校老師與李芳樂博士(香港中文大學 資訊科技教育促中心顧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