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中學聯校視覺藝術展2013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
「東華邁向綠色新世代‧鳳翎發放藝術正能量」
大型半立體環保版畫藝術作品

「東華三院中學聯校視覺藝術展2013」於五月二日至五月四日假沙田大會堂,一連三天舉行,當天由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陳慕顏女士主禮,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婉珍博士帶領一眾總理及嘉賓剪綵揭幕。今年度視藝展以「中西薈萃‧創意無限」為主題,展出東華屬校十八間中學逾千件作品,與全港市民一同分享及彼此互相交流。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視藝科為慶祝今次盛事,由中一、中三至中六的三十多名學生,一同合作創作出一件大型半立體環保版畫作品,主題為「東華邁向綠色新世代‧鳳翎發放藝術正能量」,展現本校秉承東華三院綠色機構,委為綠色校園的環保的理念;作品以不同的環保物料創作,全校累積1200個膠蓋、250個鈻罐、400個膠樽、120份報紙,,並以製成9萬粒報紙紙捲藝術拼砌創作而成,作品非常震撼。

藝術作品寓意由校園做起減少廢物及浪費、循規再造,提倡低碳生活,發展樂活的生活態度,透過作品去提醒同學由生活做起以至帶動社區及地球的關注。創作過程盡見師生的團結及心思,過程中豐富學生的藝術學習經歷,讓環保藝術正能量遍校園。

視藝科大型半立體版畫創作過程
東華聯校視藝展2013開幕典禮
東華聯校視藝展2013展覽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