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交流月 2013研討會,分享本校教育成果

本校於2013年3月9日,應優質教育基金邀請,於2013年度「教師專業交流月」舉辦了三個講座,分別名為「於初中訓練同學的『科學素養』」、「啟發潛能的關愛教育」及「環保創意教育」。本校非常榮幸能向各校同工分享教育成果,互相交流學習。而當天共有數十間大專院校、中小學及幼稚園機構出席,透過互相觀摩及經驗分享,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共同推動優質教育。
時間:11:30-12:45
講題:環保創意教育
講者:劉國良校長、李靖邦副校長、張錫源老師
簡介: 學校每天產生大量「廢物」,這些「廢物」如能有效地分類,加上同學的創意,可以用作有用的物料,用於科學、科技及藝術教育。
時間:14:00-15:30
講題:啟發潛能的關愛教育
講者:劉國良校長、陳健偉老師、蘇雅汶老師
簡介: 本校於2011年獲「關愛校園獎」,2012年獲「啟發潛能學校大獎」,講者將與參加者分享於推行關愛教育上的經驗,尤其如何利用關愛教育提升學與教的質素。
 
 
時間:15:45-17:00
講題:於初中訓練同學的「科學素養」
講者:劉國良校長、李靖邦副校長、黃佩珮老師、溫亦生老師
簡介: 在緊迫的科學課堂教學中,老師常為追趕課程,花了大部分時間在科學知識的傳遞,而忽略了訓練同學的「科學素養」,於訓練同學探訪技巧及解難能力上亦有不足。本校本年度大幅增加初中同學的科學節數,老師利用增加了的時間,設計特定的課題,訓練同學探究及解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