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精彩片段回顧

賽馬會教師創新計劃項目:MAKER+

本校於2017-2018年度創立了賽馬會教師創新計劃項目:MAKER+課程。

鑑於本校黃佩珮老師參與了賽馬會的教師創新計劃,讓學校有資源在2017-2018年度於本校全級中一學生,透過每星期兩節課,實踐創新教育項目-MAKER+,本校發現創新課MAKER+能夠刺激學生的學習動機,讓學生可以運用潛力,發揮創意,創造自己的成品,讓學生感到「I can!」,認識自己的價值與潛力。在整個學年中,本校看到了這班同學的改變,特別的是MAKER+讓學生掌握創新的必備能力及特質,包括好奇心Curiosity、創意Creativity、同理心 Empathy 、 自學能力Self-learning及抗逆力 Resilience (簡稱CCESR)。CCESR是廿一世紀共通能力的重要元素,是為應付 21 世紀世界的挑戰和機會。

對於MAKER+來說,創客部分為動手做的過程,當中能訓練學生解難能力。MAKER+的重 點在於「+」,要培養學生的CCESR共通能力,以及企業家與及創新精神。MAKER+讓學 生從自身感受及同理心出發,去發現生活上或社會上的痛點,然後發揮創意,設計創新的產 品、服務或經驗。

更多MAKER+報導:

推MAKER堂動手造  老師:不想學生成應試機械人

https://goo.gl/GzsdQR

https://goo.gl/9qQyXu (另創天地的教育 – 程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