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教師於「學與教博覽2017-21世紀教室」
向公眾分享電子教學示範課

 
 

本校生物科黃佩珮老師及化學科雷家明老師與於2017年12月14日,代表學校參展Innostemer攤位及於「學與教博覽2017-21世紀教室」中,向公眾分享「連結科學課程的STEM教學」示範課。

學與教博覽2017
(i) INNOSTEMER展覽攤位

展覽攤位 學校示範
日期及時間 2017-12-14 12:45PM – 15:15PM
題目 創意‧我可以‧連繫社會
內容摘要 學生每天追趕考試課程,以標準答案作為成功準則,扼殺學生的創造力。面對廿一世紀社會,學生應訓練多元才能以面對多變的社會。因此,學校增設創藝課,訓練學生創意解難能力。課程以設計思維作為思考模式,和從做中學習作為學習重點,盼望學生透過課程可獲得廿一世紀共通能力,以及培養我做得到的精神!

(ii) 21世紀教室                                                                                 

日期及時間 2017-12-14 12:45PM – 15:15PM
題目 連結科學課程的STEM教學
講者 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 湯兆昇博士;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 黃佩珮老師;
李求恩紀念中學 陳裕能老師
內容摘要 外界的STEM教學側重於以編程作為科技,事實上科技是人類適應環境的主要工具。講者會以科學作為STEM的重點,闡述STEM作為解難學習的可貴之處。 本示範課以Bling Bling電容車為教學題材,於課堂上提供自主學習空間,讓學生建構一個電容Bling Bling車。過程中學生可以認識電容,對串聯電路及並聯電路作溫故知新及應用。 過程中,電的使用是科學知識的基礎,電容LED車為生活科技的基礎,過程中學生不斷改良作品乃工程的基礎,從產生電量的趨勢上則可運用數學的知識。

本校黃佩珮老師連同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 湯兆昇博士 及 李求恩紀念中學 陳裕能老師 同場分享題為 「連結科學課程的STEM教學」的示範課。

 

本校黃佩珮老師於「學與教博覽2017-21世紀教室」中,向公眾分享「連結科學課程的STEM教學」示範課。

 

湯博士指導教育同工動手體驗由三名講者(包括本校老師)設計的Bling Bling 電容模型車。

 
本校老師、中一生英譯文及沈燁同學,代表學校參展Innostemer攤位題目為「創意‧我可以‧連繫社會」。
 

本校化學科及MAKER+創新教育項目任教老師 雷家明老師,向公眾介紹本校的創新教育理念。

 

中一生英譯文及沈燁同學向教育同工分享本校的創新教育項目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