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條大路通羅馬 — 引領你的孩子找到好「出路」家長講座

 
 

做父母的都想孩子讀好書、拿好成績、得到好文憑、找份好工作、生活無憂。但這世代的年青人,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興趣、自己想做的事。在21世紀新時代,年青人憑著他們的創意、青春、拼勁及熱誠,如何可以裝備自己,開創不同的前路?作為家長的你,除了擔心子女前途外,又如何可以更好陪伴及鼓勵他們的成長,支持他們積極走出人生路向,找到好出路?

日期
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

時間
9:00am - 10:30am (家長講座)
10:30am - 12:00 (校園遊)

地點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地下禮堂

現已接受報名。 詳情請參考以下海報:

按此下載報名表

 

黃英琦女士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校監、教育燃新董事  

身負律師、教育工作者及社會創業者多重身份,一直特別關心教育發展,認為年青人有不同的天賦與潛能,希望為年青人開創多元出路。於2006年創辦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廣收不同能力與背景的學生,培育成為創意文化界的人才。黃女士熱衷與年青人接觸,了解年青人現在的想法與需要,提供合適支持,引領學生重拾自信,開創自己的人生路。
 
     
周佩波先生
加油香港企業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新移民。12歲從廣西來港,入讀Band 5中學,住過劏房、睡過街頭。縱使生活艱苦,仍能發奮圖強考上大學,再靠著努力拼搏成為企業家。來自基層的他,心繫基層,每年花三成時間做義工服務有需要人士。2014年成立社會企業加油香港,致力助基層走出困境。曾獲選為香港青年服務大獎得主、香港傑出義工、香港精神等。周先生作為父親,亦常激勵年輕人,推動青年人認識自我及尋夢。
 
     
劉子軒先生
全職攝影師、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 2014年畢業生  

中一時在班主任鼓勵下接觸攝影,並參加攝影比賽,成為日後興趣及職業發展的種子。完成高級文憑後,報讀了大學學位銜接課程,最後沒有完成學位,決定追隨自己的志趣,並趁著親戚結婚的攝影師招聘助手的機會,跟隨專業攝影師工作及學習,途中不斷累積經驗。最後憑著自己的努力、練習成為了專業攝影師,開創自己的事業。 深信每個職業也會有它的樂趣,並相信每個教導及鼓勵,也能引領年青人到更清晰的方向。
 
     
曾嘉紅小姐
三項鐵人自資運動員、副職教練  

擁有三項鐵人教練第一級資格。9年三項鐵人經驗,曾獲多次香港三項鐵人獎項及跑步獎項,包括兩次冠軍。亦曾獲台灣、越南、韓國三項鐵人70.3 獎項。剛剛獲得韓國求禮三項鐵人超鐵冠軍,並獲得2018年世錦賽資格。
作為自資運動員,即使每次比賽與練習都要自付所有費用,因著對三項鐵人的熱愛,仍然不斷挑戰自己極限,希望能擺脫普通朝9晚6工作的生活,堅持追隨理想,在教三項鐵人的同時,賺錢去比賽,並養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