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

 
 

恭喜本校黃佩珮老師當選為「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首屆的創新教師夥伴!

計劃背景: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為期四年的「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計劃,旨在為香港教育界及社福界培育具創變能力的人才,鼓勵教師及社工以創新意念及具體行動以回應教育及社福界需要與挑戰,為兩個界別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教師一直在社會中發揮重要的影響力,創新思維和協作能力都對他們的工作非常重要。是此計劃將提供一系列多元的學習機會,包括進修假期、外地考察及跨界別領袖協作等機會,讓教師及社工可以藉此拓展他們的知識領域、國際視野及創新能力,建立專業學習社群,來凝聚及展現專業力量,持續推動教育界及社福界的發展,以迎接二十一世紀的挑戰。

第一屆的創新教師夥伴:
創新教師夥伴需通過三個階段的甄選程序,最後本校黃佩珮老師與其他來自不同學校的八名老師,成功獲選為首屆的創新教師夥伴。


相片:首屆的創新教師夥伴合照(左二為本校黃佩珮老師)

九名「創新夥伴」將參與資助進修假期,其間會暫時離開他們的日常崗位,前往以創新見稱的國家與當地教師互相認識、觀摩及學習,從而重新了解自己,反思價值觀,並認識創新思維。


相片:第一屆「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結果公佈及歡迎會中,創新教師夥伴與黃英琦太平紳士於台上交流及分享有關21世紀共通能力的重要性。


相片:第一屆「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結果公佈及歡迎會,九名創新教師夥伴與嘉賓合照。

相片:(後排由左至右)
黃家聲先生 ( 教育局中學校本課程發展組總學校發展主任 (2006-2014))
鄭小康 先生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兼亞太區營運總監)
賴錫璋 教授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總監;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應用教授)
葉巧兒 女士 (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高級經理)
陳梁淑貞 校長 (救恩學校校長)
應鳳秀 女士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
容寶樹先生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
陳胡美好校長 (香港大學明德學院校董;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名譽顧問; 葛量洪獎學基金會委員; 英皇書院校長(2010-2016); 政府中學校長協會主席(2014-2015))
黃英琦 太平紳士 (教育燃新董事;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校監; 創不同協作創辦人及召集人; 好單位召集人; 香港樹仁大學校董會成員; 博物館諮詢委員會成員)

相片:(前排一)
張盧玉珍女士 (教育燃新董事; 達文西教育創始人; 尊賢會項目發展總監)


相片:本校李靖邦校長與黃佩珮老師合照

有關「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的資訊可瀏覽:https://jcinnopower.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