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探索營

 
 

本校生物生S5A 周穎琳及李念卿同學參加為期三日科學探索營

是次活動由香港大學科學外展隊舉辦,旨在透過不同形式的科學活動,激發同學們對科學的熱誠和興趣,促使他們主動發掘和學習日常生活中的科學原理並加以運用。是次活動內容包括實驗示範以及科學工作坊。

S5A 周穎琳學生感受

與一班完全不認識的人入營,還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但我們都建立起感情。

第一天在香港大學上工作坊,其實一開始大家都很尷尬,誰也不認識誰,大家都很安靜,不講話。而我們組的「組爸」、「組媽」(香港大學的學生)都會主動認識我們,跟我們玩遊戲,打破尷尬,慢慢培養感情。而且我們當天做了很多實驗,給我留下了最深刻印象的是:如何在犯罪現場找到血蹟,然後根據血蹟的形態初步了解形成的原因,還有就是計算噴出血蹟的角度及方向。

第二天就要入營了,這也是很有趣的經歷,平時入營都是跟隨學校,有旅遊巴士接送,但這次竟然要我們自己搭車去西貢的訓練營,路途十分遙遠,而且要轉幾次車。

最開心的是夜晚玩遊戲,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的遊戲,給予線索要問不同的人找出殺人兇手。當時我就發現,我一點也不適合做警察,沒有偵探的頭腦。不過,大家都很認真和投入,雖然我們未能完全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但這也是很刺激的經歷。

還有就是沒有火的營火會,在露天花園一起跳舞,一起跑,一起唱歌,雖然很寒冷,但亦感到很溫暖。

隔日也很輕鬆——玩集體遊戲,大家都熟悉了,默契也很好,很多時候都會開開玩笑,分享下個人趣事,變得更加瘋癲了。但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當大家才剛熟悉了就要分離了。

雖然只是很短暫的幾天,但我過得很充實,不但學到了很多科學的知識,也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還認識了一班朋友。很感激可以參加這麼有趣的科學營,為我的聖誕假期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