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跨科「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活動-「守護海洋」

 
 

本校學生於2016年12月19日參加了世界自然基金會辦的「守護海洋」活動。
「守護海洋」是特別為中學生而設的駐中心海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透過沙灘考察、海岸垃圾調查、清潔活動等,使學生了解全球關注的海洋垃圾問題,以鼓勵他們反思個人生活習慣對環境的影響。行程更包括玻璃底船珊瑚觀察活動,讓學生觀察海下灣的石珊瑚群落及海洋生物。盼望學生認識更多海洋世界,從而「守護海洋」。
 
配合課程:
科學—物料新紀元
地理—海洋有難、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生物–生物與環境、應用生態學
綜合科學–大自然中的平衡
通識教育–今日香港、能源科技與環境

藉是此活動,希望大家減少製造垃圾,特別是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塑膠垃圾需要長分解,垃圾分解時間可參考下圖:

相片來源:http://topick.hket.com/article/1402956/行山垃圾分解時間%E3%80%80發泡膠要用1萬年

學生活動後感:

中一
中二
中四
中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