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祝賀!本校被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於香港綠色學校榮獲第三年金獎嘉許。本校於第十四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中獲得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學校界別(中學)優異獎。多年連任此殊榮,值得慶賀。

 
 

熱烈祝賀!本校被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於香港綠色學校榮獲第三年金獎嘉許。本校於第十四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中獲得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學校界別(中學)優異獎。多年連任此殊榮,值得慶賀。

「香港綠色學校獎」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聯合主辦,旨在鼓勵學校制訂 環境政策及執行環境管理計劃,並致力提升學生及學校持份者的環保意識,鼓勵他們學習環保生活方式。

本校於上學年的努力得到肯定,獲得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學校界別(中學)優異獎,期望 來年再闖高峰!

本校去年,於以下三大方面有驕人的環保貢獻及成就:

1.科技創新活動方面:

繼成立極地展覽館作為學校發展電子教學的先鋒,於2015-2016本校大力發展電子教學第二階段。

本校的極地展覽館積極推行校內校外的環保教育活動。另外,本校獲選成為Samsung Smart School,讓老師掌握最新科技,在課堂上(例如科學、生物及數學科)利用電子教學工具進行互動教學時更得心應手。本校老師更多次對外作專業分享。見上述教師發展公開講座分享例表(附件2)。榮獲Samsung Smart School最積極參與獎。本校完WIFI成100的WIFI建設,購入百多台平板電腦以讓學生課堂中使用。本校積極發展電子教學,以提升學習效能,實行減少用紙文化。

2015-2016,為本校發展電子教學第二階段,目標為於100%教師於課堂上最少進行一次電子學習課堂。初步以GOOGLE為學校老師溝通平台。電子化的目標:增加效率及減少用紙。

2.發展更多環保教育及建設方面:

學生透過環保活動及比賽*以了解香港或世界所面對的環境及能源問題,並利用自己的學科知識及創意去發明不同的作品去提出解決方法。甚至,學生善用校內的廢物作為模型作品的原料,可見他們有3R的環保概念。此外,學生參賽時會出席大會舉辦的作品報告環節,學生可與其他參賽者交流,以增加自己的環保視野。參與學生更會在本校早會向全校分享環保發明品的構思,以宣傳環保信息。

*學生積極參與環保設計及科學比賽:

包括:科學比賽中的太能陽發電的水耕種植系統和環保廚房﹑藍天綠地比賽創建的環保大樓﹑「智創綠色未來─全港學界環保創意比賽」等

3)本校積極參與社區環保活動及推廣環保訊息

i)本校老師極力推動學生參與社區的環保活動,本校選岀了三十名環保領袖,參加新界校長會舉辦的「今日公益。明日領袖」計劃。

計劃目的: 培育綠色領袖,社區推廣環保訊息

讓環保領袖運用所學的環保知識,籌辦及設計社區環保攤位活動,從而提升他們的社會服務技巧,包括溝通、領導、行政及籌劃活動等能力,建立團體精神,共同推廣環保訊息,並鼓勵實踐低碳生活。是此計劃中,本校的環保領袖表現出色,並獲得大會頒發傑岀領導團體獎,以作嘉許。

ii)本校積極參與社區環保推廣,包括以學校的展覽館作為環保基地,以推行社區環保教育。本校的極地展覽館是全港首間中學有以此為主題的,並且展覽館加入電子及互動劇場的元素,以增加參與者的學習趣味,及學習成效。

iii)本校的環保成就受傳媒廣泛報導,例如星島日報﹑大公報等,可見本校環保教育在社區上的位置。另外,本校積極在宣傳及教育交流分享上以環保教育為提,以增加大眾及教育界對環保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