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科

鳳翎展翅 翱翔天地

黃鳳翎大型藝術作品「白鴿」

參與「渣打藝趣嘉年華」

穿梭維園街道巡遊表演

與市民互動

 

每年「渣打藝趣嘉年華」大型社區藝術活動都是香港其中一項藝壇盛事。本校視藝科今年度獲選參與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渣打銀行慈善基金贊助,一年一度舉辦的大型「渣打藝趣嘉年華」。

今年度大會主題為奇幻愛情喜劇「仲夏夜之夢」,在十一月十三日本校視藝科隊伍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起步,至東角道一帶參與渣打藝趣嘉年華「壓軸巡遊」表演盛事。本校大型視藝作品「白鴿」,為大會第四組主題「動植物大觀園」的唯一大型木偶創作作品。當日校長、視藝科鄺老師帶領下,本校視藝隊伍以兩隻大白鴿木偶穿梭於街道與市民互動,著名推廣環保意識的黑猩猩專家珍.古德女士(Dr. Jane Goodall)更在大會安排下與本校學生會面交流,同學都十分投入參與,充份表現出本校學生的創意活力及潛能。現場載歌載舞,氣氛熱烈。今年大會總計逾十八萬人次觀賞支持參與這次盛事!繽紛搶眼的藝術品一一展現觀眾眼前,為鬧市添上藝術氣息!

本校作品「白鴿」是以回敬著名英國生物學家、動植物行為學家及著名動物保育人仕珍.古德女士(Dr. Jane Goodall)而創作;以帶出世界中存在著很多美麗的動植物,很值得公眾及社區人仕去欣賞及關顧,並表達出和平共存及大自然與人類共融的關係理念的支持;此創作正延續印證本校視藝科一向推動環保藝術、動物共融理念的關注。前年本校視藝科亦曾獲選參與香港青年藝術協會沙田賽馬會社區藝術雙年展計劃,當時本校視藝學生以關注動物環境保育為主題創作,作品在沙田公園展覽並與市民互動,更獲星島日報訪問,印證本校積極推動社區藝術。

 

更多精彩相片可瀏覽相簿:活動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