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恭賀本校榮獲第十屆「今日公益,明日領袖」傑出領導團體獎

 

熱烈恭賀本校再度榮獲第十屆「今日公益,明日領袖」傑出領導團體獎,頒獎禮已於2016年7月6日舉行。本校一直積極建立綠色校園,每年舉辦多項綠色學校獎。是此活動本校的環保大使領導全校實踐低碳生活,更透過社區環保攤位活動,於社區推廣環保訊息。

活動詳情如下:

第十屆「今日公益,明日領袖」(2015 – 16)撮要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  <鳳翎環保大使>
鳳翎綠色學校綠色教育

計劃目的:
i. 實踐低碳生活,共建綠色低碳校園
環保領袖在校內主導校園耕種活動﹑宣傳減碳節能生活﹑籌辦環保周活動等,從而身體力行並推至師生一起綠化校園及實踐低碳生活。

ii. 培育綠色領袖,社區推廣環保訊息
讓環保領袖運用所學的環保知識,籌辦及設計社區環保攤位活動,從而提升他們的社會服務技巧,包括溝通、領導、行政及籌劃活動等能力,建立團體精神,共同推廣環保訊息,並鼓勵實踐低碳生活。

顧問老師姓名: 黃佩珮﹑區紹聰
參與同學姓名: 陳曉威(團長)﹑孫江宇(副團長)﹑伍健文(副團長)﹑陳天智(幹事)﹑周慧賢(幹事)﹑葉釗洺(幹事)﹑何緒彬(幹事)﹑何綺彬(幹事)﹑曾綺琳(幹事)﹑歐陽祖匡(幹事)﹑楊瑨﹑鄭浚生﹑ 羅澤源﹑梁文達﹑董德恩﹑茹嘉俊﹑王愫﹑黃穎鋒﹑華廣燊﹑黃錦賢﹑楊瑨﹑楊梅﹑羅順﹑梁安琪﹑謝鳳珠﹑梁駿傑﹑麥崎憲﹑鄧志仁﹑張漢福

活動介紹:
 1. 「有機收成、環保樂」
有機種植管理及耕種,訓練管理項目技巧及認識有機耕種


聯絡並邀請社區有需要人士享受有機收成﹑提倡有機種植及食素文化


 

2. 「校內、社區、環保承諾」
籌辦校內環保週活動,推廣實踐低碳生活



聯絡並籌辦社區環保攤位活動,推動社區低碳生活



受惠者的回應:
i. 沒想到在市區中能見到這麽美麗的花園和有機田,從有機菜收割的過程中體
驗到農夫的辛苦工作,日後會好好珍惜食物,愛護我們的大自然。

ii. 很少在社區中有這樣的環保活動,除了有攤位遊戲玩,玩的過程又能學習到日常生活的環保知識,感覺很新鮮。小朋友都很喜歡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玩,而大人就承諾會把學到的活用在生活中。

參與同學有何得著:
i.  學會了很多植物的名稱和欣賞到它們美的一面,在收割的過程中學會跟不同的人士交流例如:長者和小朋友,當看到長者收到我們收割的有機菜和小朋友認識到新植物時的笑容,我們都有很大的滿足感。

ii. 為了能讓社區人士學到和認識到更多和更新的環保知識,同學們都很努力在互聯上搜尋資料,從中自我更新。另外在製作攤位的過程中,增加跟同學之間的合作和溝通技巧。更加,學會從不同角度去觀察和解決問題。最後在活動的進行中,增強了自己的膽量主動邀請社區人士玩遊戲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