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交流月(2014)由優質教育基金與香港教師中心聯同有關教育團體合辦,旨在透過教師間互相觀摩學習及經驗分享,促進專業發展,共同推動優質教育。劉國良校長及多位老師包括梁俊傑老師、黃佩珮老師、張錫源老師、張芷恩博士及區紹聰博士,獲邀主講多場教學經驗分享會,詳情如下:
   



以機械人活動促進資訊科技學習
梁俊傑老師

本活動將介紹機械人活動的校本經驗,如何於初中電腦科引入機械人學習活動,並與高中的學習銜接,以促進學生資訊科技的學習。
 
   
如何運用平板電腦促進數學學習
梁俊傑老師

平板電腦讓數學學習不再局限於傳統的教室環境及書本,學生可以隨時隨地取得知識與學習資源。講者將會分享如何利用平板電腦的優勢,例如其互動、多元、具彈性及即時回饋的優點,發展一個創新的互動教學模式,讓數學學習變得生動有趣,全面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及投入程度,以至整體的教學成效。
 
   



培養學生科學素養 ─ 學校實踐經驗分享
劉國良校長、張芷恩博士、區紹聰博士

科學素養極受教育界重視,普遍認為學生擁有科學素養,才能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並具有競爭力。科學素養所涵蓋的,不僅限於科學知識,而且包括分析能力、邏輯關係及批判思維等眾多方面。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重視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近年大力增加用於科學學習的資源。是次分享會將會展示學校的實踐經驗。
 
 

 


從「綠色學校」走向「可持續發展教育學校」
劉國良校長、張錫源老師、黃佩珮老師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多年來,在課程策劃及學校教育上,都加入環境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的元素,務求令學校每一持份者,都有機會了解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學校於本年度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全國工作委員會頒發「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實驗學校」,肯定了學校的努力成果。是次研討會將會分享學校如何深化「綠色學校」,成為一所全面推展可持續發展教育的學校。



帶著平板電腦向北極出發 劉國良校長、黃佩珮老師
東華三院黄鳳翎中學於2012年12月成立極地展覽館,對象為學生及公眾人士,藉此推動校內及區內的環保教育。展覽館負責老師會以互動形式及拼圖學習法,介紹展覽館特定主題包括極地文化及環保議題。參與者會利用行動學習裝置(平板電腦)作為輔助工具,透過不同的應用程式,例如二維條碼,數碼繪圖,線上評估及錄製短片等來完成指定任務。希望參與者可以在模擬極地的環境下分享環保心得,學習愛惜環境。

 

 

 

 

活動詳情及報名:

香港教師中心網頁
http://hktckln.hktc.edb.gov.hk/20140308

優質教育基金網頁
http://www.qef.org.hk/TPESM2014